Ycrui-

唯有你 我希望有来生

【佑灰】穷途末路

到最后我们都没被人爱过。

 

 

 

文俊辉看得出来全圆佑很慌张。 

 

 

文俊辉知道他很紧张。

 

 

这是暑假的第一天。

文俊辉把全圆佑带到屋子里,给全圆佑递了一杯凉水,全圆佑整个人都在发抖,他颤抖着接住那杯水。

 

 

战战兢兢的喝了下去,因为慌张导致水洒了不少。

“你知道吗....我杀人了....”

文俊辉一惊,眼里漏出不可思议的神情:“怎么会这样?”

 

 

“是经常欺负我们俩的那个人....我太害怕了。今天回家的时候在小巷子里,他想抢我的钱,我真的不能给他,不然我妈不会再给我钱了...我不知道我要干什么了...我现在应该也回不了家。”

 

 

文俊辉看着全圆佑手足无措的样子,先是冷静了一会。

然后拿着书包和钱包,带上手机和耳机,拉起全圆佑的手:“出去找个地方吧,我们一起死。”

 

 

 

“我不能带着你...”

“我知道,我愿意。”

 

 

 

 

知道吗,校园暴力是一种无论你怎么制止,都会蔓延于每个学校的角落。

文俊辉和全圆佑就是这样。

 

 

 

 

两个人不爱说话,没什么特长,虽然成绩好,但在闷热的教室里仍然会招来嫉妒和白眼。

不知道这场暴力从什么时候开始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结束。

 

 

 

 

人的忍耐总是有限度的。

 

 

 

但有一天,你实在受不了这种情况,你会反抗。

 

 

 

这一天全圆佑反抗了,他一把推到了那个欺负他很久的人,但撞到了不好的位置,鲜血一点一点蔓延到全圆佑的鞋边,甚至鞋底也沾了点。

全圆佑蒙了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傻傻的愣在原地,就像第一次被欺负一样。

 

 

 

但当他反应过来后,已经站到文俊辉的家门口了。

文俊辉告诉他,一起走,他说好。

 

 

 

 

就让我们一起逃跑,什么事情都扔倒脑后。

 

 

 

文俊辉带着全圆佑坐上了公交车,一路的风景让他们第一次感到这么自由,这么无忧无虑。

全圆佑看着文俊辉的侧脸:“我们应该去哪里呢?”

文俊辉转过头来看着全圆佑:“找一个最好看的地方。”

两个人面对面的笑了。

 

 

 

大概这就是依靠一个人的感觉。

 

 

 

 

两个人最后在最终站下了车,最后一站是一个火车站。

“从这个火车站可以去我想去的城市。”

全圆佑看着一辆一辆车驶出后,憧憬的远送着他们。

 

 

“我也很想去外面看看。”文俊辉的眼里也有一些希望的光芒。

“你知道吗,那些人欺负我的时候,总说是我的错,说我不应该带那么多钱,不应该让人看着那么不爽。”

“他们欺负我的时候也这么说,人是一个奇怪的物种对吗?”

“嗯,我很赞同。”

 

 

 

文俊辉和全圆佑告别火车站,在郊外的草间小路满满的走着,文俊辉觉得,只要这样走着,他就足够开心了。

夏夜晚风拂面而来,全圆佑的背影让人安心得不得了。

 

 

 

如果你对这个世界失望,我们可以一起走。

 

 

 

 

突然,前方有一个大爷拖着一盒烟花走来,问他们买不买烟花。

全圆佑文俊辉四目相对,都掏出钱来买了两把仙女棒。

 

 

 

天黑的很快,全圆佑把文俊辉带到河边。

全圆佑蹲下,和河里的自己对视,然后说:“我其实很想在这片河里死掉,因为很安静。”

“那我们就在这里停下吧。”

 

 

 

全圆佑站起来,然后掏出打火机,小火苗从孔里飞出了,他转头对文俊辉说。

“来点火吗?”

文俊辉点燃了一把仙女棒,一下子就照亮了他和全圆佑。

 

 

 

但是烟花总是转瞬即逝的。

 

 

 

 

全圆佑点燃了他的那把,然后在火光里留下了最后几句话。

 

 

 

“因为有你我才能坚持到现在,因为有你我才可以.....一直努力到现在。我认为我的生命走到现在,已经够了,我受够了。我的成绩,所有一切都不行了,真的不行了。你比我厉害那么多,你不应该停在这里。”

烟花烧完了。

全圆佑掏出小刀。

“死掉的人只要我一个就好。”

“你一定,要过得比我幸福。”

 

 

文俊辉彻底蒙掉了。

刚刚还活蹦乱跳的人果断的开了自己的脖子。

 

 

 

 

全圆佑倒在那片他想停下来的河里,鲜血染红了一小片。

 

 

 

 

“铃铃铃...”

下课铃响了。

 

 

 

文俊辉懵懵懂懂的抬起头来,惊觉已经放学了。他拿起书包打算走回家。

在微凉的空气里,文俊辉突然打了个喷嚏。

 

 

 

 

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想起了全圆佑。

不知道他在上面一个人过得好不好。

 

 

 

 

无论怎样。

这个夏天都过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